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理学院开展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微电影院内初选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72

为引导我院学生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5月10日下午,理学院在教学楼A104开展了理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微电影院内初选活动。各班级同学围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的主题,从不同方面精心拍摄了心理微电影,题材包含抑郁迷茫、勇敢说不、拖延症、自我探索等。

心理微电影评选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代表首先向大家阐述视频选题背景、拍摄过程、反思总结等,然后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各师生评委分别从剧本内容、演员表演、拍摄效果、时长控制四个方面进行评分。通过微电影,同学们用一个个故事或场景将大学生面临的学业问题、感情问题、同学之间的矛盾进行展现,并呈现了处理问题正确的方式。

本次心理微电影院评选比赛的成功举行,有效帮助了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同时也让大家学会了如何正确对待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打开心灵上的枷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撰写人:张旭、杨梦梦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