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预科班在行动——理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要求,4月19日下午,理学院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预科班党支部成员以及2022级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长黄睿欣首先借助丰富的视频和图文资料,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国家安全,如何做好国家安全的宣传员,让国家安全教育从课堂走向校园、走向社会,落于学生的实践中等内容。在主题班会交流环节,与会同学们纷纷畅谈自身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景良睿同学表示,班会使我更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阿依木同学表示,国家安全了,我们才有幸福美好的生活,有国才有家,只要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就能更好保卫家园,把我们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自身的安全意识有了提升,更加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和使命,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各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学习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为推动校园稳定和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  撰写人:图尔贡·艾尔肯  编辑: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