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药学院联合开展教学高质量发展课程体系改革研讨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48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药学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基础课与专业课程的融合贯通,4月19日下午,理学院、药学院联合开展教学高质量发展课程体系改革研讨会。理学院副院长杜鼎、药学院副院长吴春勇、两院部药物化学系、药物分析系、化学系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杜鼎副院长首先针对本次研讨提出要求,强调要以我校高质量发展的规划要求为指导,从培养学生的角度出发,梳理课程内容,强化知识点,共同探讨制定课程体系改革方案。研讨环节分两个会场同步开展。吴春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药分系色谱分析、光谱分析的授课内容及课程特色,并就如何与仪器分析课程科学融合提出了建议和思考;化学系徐光富副主任剖析了仪器分析课程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仪器分析课程的教学目标和任务。同时,各课程负责人介绍了有机化学、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化学理论课与实验课的主要授课内容及学时安排情况,一致认为相关课程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总体思路,结合学科特点和教育教学规律对现有授课内容和学时安排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围绕理学院-药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课程体系改革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凝聚共识,建言献策,齐心协力促进学院教学、学生培养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理学院化学系  撰写人:李瑞军、董颖  编辑: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