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7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要求,持续做好农业药学交叉学科建设,4月1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虎、院长钱海一行赴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调研农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情况,调研活动特邀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管理处处长许风国参加。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邵刚、院长张正光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邵刚书记对许风国处长、周新虎书记及钱海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张正光院长简要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以及近期工作要点等情况。周新虎书记对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此行目的进行了说明。钱海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及理学院的建设与改革情况。许风国处长就中国药科大学和理学院农业药学学科建设背景及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与说明,指出我校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学科间协同发展,推进以“大药学+X”为牵引、“新药科”为特征、面向世界一流的现代药学学科体系建设,旨在做好培养以药学为特色、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开辟的新路径。随后,双方围绕农业药学交叉学科建设规划、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结束后,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我校一行还参观了植物保护学院公共平台实验室、公共空间等。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   撰写人:朱赫、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