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书香名师行,巧授读书法”世界读书日主题讲座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54

为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书香药大”浓厚育人氛围,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8日下午,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云鹏老师作“书香名师行,巧授读书法”主题讲座,理学院鹿鸣读书“跑步”协会负责老师与成员、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班团干部、学生代表等参加。

郑云鹏老师带领在场同学一起探讨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读哪方面书等问题。郑老师鼓励同学们由兴趣出发开始阅读,通过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真实切入,增加自身情感共鸣,进而实现从“阅读”到“悦读”美好境界的提升。郑老师语言幽默、生动风趣,赢得同学们阵阵喝彩。

讲座最后,郑云鹏老师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提出自己的困惑和观点,郑老师耐心细致解答,在一问一答的精彩互动中,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阅读对自身全面成长、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的重要性。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   撰写人:阿衣提努尔·哈布力哈孜  图片来源:贺甜   编辑: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