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中国药科大学-医图生科(苏州)生命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药物分子设计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220

4月14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医图生科(苏州)生命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药物分子设计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理学院A241会议室举行。苏州市相城区科技局科协副主席洪霞,医图生科(苏州)生命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宇综、CEO李翛然、CFO简新桐、品牌战略官姚介元,相城生物医药发展公司董事长舒巍、副总经理徐睿,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虎、院长钱海、副院长杜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化学系主任张晓进教授主持。

会上,周新虎书记首先对洪霞副主席、医图生科(苏州)生命技术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并对苏州市相城区区政府和企业对中国药科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钱海院长对联合实验室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强调药物分子设计联合实验室的落地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表示学院将在师资、学生培养、资源匹配等方面全力支持实验室的科研与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科学研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多深入的合作,争取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成果。

洪霞副主席在讲话中对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对药物分子设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相城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以联合实验室为契机,持续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李翛然等医药企业代表围绕AI技术、化学药、生物药以及药物经济学等多个领域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未来的合作需求同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药物分子设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旨在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AI技术为驱动,在重大疾病领域开展小分子靶向创新药物研发。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王亚茹    编辑: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