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05201班举行“职为你我,研途相伴”考研考公经验交流分享主题班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64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考研观,4月11日下午,理学院应用统计学2005201班举办了考研与考公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陈鑫、陈欣怡、孙正龙三位优秀学生与班级同学分享相关经验,会议由班长余坤阳主持。

   陈欣怡同学首先就考研相关问题与同学们做分享交流,她从为什么选择读研和为什么选择药大的生物统计两个方面讲解了自己的考研规划,分析了就业、考研、留学的利与弊,并提醒同学在择校过程中要量力而行,充分准备。陈鑫围绕大三、大四阶段可能做出的选择进行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四个方面的分析,结合自身面试准备、夏令营和实习经历进行分享,并向大家安利相关App、公众号和网站,使大家收货满满。孙正龙以公职类考试为主题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他围绕公职类考试概念、时间安排、备选方案和备考相关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结合自身实际对同学关于考公方向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对考研和考公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加深,对未来的目标也更加明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更加高昂的志气和饱满的热情诠释青春向上的心。

(撰写人:张旭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    编辑: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