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19

为缅怀革命烈士,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各族学生理想信念,4月2日上午理学院组织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赴雨花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各族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小雨滴”志愿者借助陈列的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珍贵图片和一份份文献资料,使各族同学近距离感受到了雨花英烈承载的强大信仰力量。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此次教育活动主题进行交流学习。白欣钰同学表示,通过“沉浸式”学习雨花英烈事迹,让我为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成功而拼搏奋斗,甚至流血牺牲的事迹大为震撼,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作为药大学子我将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今后在医药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赵芳同学表示,纪念馆中的文物无一不牵动着我的心,使我更加坚信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家乡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为我校早日建成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学习雨花英烈事迹的过程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激发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各族同学在红色文化熏陶中筑牢思想根基,努力担当起雨花英烈故事的传播者、雨花英烈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让“信仰的种子”在各族同学心中生根、发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积极向上、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  撰写人:图尔贡·艾尔肯阿衣提努尔·哈布力哈孜  编辑: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