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联合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沙龙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43

4月4日上午,理学院在实验楼A224会议室举办青年学者联合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沙龙,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学者联合会成员、院内外优秀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钱海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周新虎宣读了《关于成立理学院青年学者联合会的通知》。钱海院长就青年学者联合会工作提出要求,钱院长表示,青年学者联合会是学院后备学术梯队和优秀拔尖人才的培训基地,是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开展科技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台,青年学者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通过科研合作与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不断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

学术沙龙邀请到药学院博士生导师、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刘东飞教授作题为“基础学科助力下的微粒制剂研究初探”的学术报告。刘教授从“药剂学基础研究”、“药剂学的学科交叉需求”、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阐述,报告深入浅出、层层递进、深有启发。报告结束后,刘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的提问,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周新虎书记总结发言,指出青年学者联合会将定期举办学术沙龙,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要积极参与,在交流学习中寻找基础学科与药学学科交叉融合的方向,在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的同时,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推进学院高质量大发展。

理学院青年学者联合会成立仪式

刘东飞教授作报告

供稿单位:理学院办公室   撰写人:王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