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理系物理课程群开展金相技能竞赛教学培训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18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金相技能竞赛工作,3月31日晚,理学院数理系物理课程群在实验楼A314组织开展校第三届金相技能竞赛首次集体教学培训。

培训会上,竞赛负责人施雪娟老师向各位参赛同学简要介绍了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训练,在全国大赛中实现自身成长、为校争光;随后,按照倒角、预磨、磨制、抛光、腐蚀和显微观察等步骤,详细说明了制样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活动还邀请了上一届全国大赛获奖选手张翔同学到场分享参赛经历,并现场演示了制样练习技巧。会后,同学们选好砂纸和试样,在操作台上认真磨制,开启了各自的金相之旅。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我校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数理系物理课程群组织实施的中国药科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竞赛活动已于近日正式启动,并面向全校注册在读的本科生,截止3月30日,已有64位同学报名参赛。

供稿单位:理学院数理系  撰写人:姚峥嵘、施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