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青春再启航 馥郁书香伴成长|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班团干部大会暨鹿鸣摘星计划启动仪式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2023 年 3 月 19 日晚,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新学期班团干部大会暨鹿鸣摘星计划启动仪式在江宁校区实验楼 C116 会议室成功举办。理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张旭、鹿鸣读书(跑步)协会指导老师阿衣提努尔·哈布力哈孜及全院班团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鹿鸣读书(跑步)协会主席张屹东介绍了理学院特色读书品牌项目—“书香药大”鹿鸣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张屹东表示,最是书香能致远,学院在推广“书香药大”的项目基础上,经商讨提出摘星计划,旨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鹿鸣读书(跑步)协会计划部部长田梦对本学期鹿鸣计划要求做了进一步的讲解,对活动开展计划周期、活动具体内容等方面作了强调说明。

理学院鹿鸣读书(跑步)协会指导老师阿衣提努尔·哈布力哈孜对本学年“书香药大”鹿鸣计划活动开展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自觉养成“读书跑步”的良好习惯,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并以身作则,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强健体魄、砥砺品格与意志,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院团委指导老师张旭围绕学院本学期团学工作计划,从团支书的职责、团支书的基本素质以及团支书的主要工作三个方面,对团支书的职务内容进行讲解,强调了团支书职务的重要性,指出了团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明确了团支部活动的主要组成。张老师指出,理学院班团干部通过培训学习,要练就实干之功、开拓创新之功,充分发挥团支书在团员青年中的模范和带头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学习渠道,强化学习质量,提高团支部的学习工作效率。

会上,学院还为获得2022年优秀团日活动的班级进行了表彰。

(撰写人:阿衣提努尔·哈布力哈孜、张旭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