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理系物理课程群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10

3月2日中午,理学院数理系物理课程群在实验楼A303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和学习活动,课程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数理系主任何正大老师主持。

《物理学》课程负责人杨宏新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理论课教学内容的基本要求,强调注重物理思想与科学方法的传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随后,针对“场强分布”、“霍尔效应”等部分教学难点,与会教师各抒己见,积极讨论并形成教学方法共识。

何正大主任通报了物理课程群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初稿,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教材建设、学科竞赛、贯通性实验以及劳动教育等教学改革各方面进行发言探讨,为进一步完善可行性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物理课程群党支部书记姚峥嵘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理论学习计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会教师逐一分享学习心得,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师德修养。

(供稿单位:理学院数理系  撰写人:姚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