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茶叙” 理院有约 | 理学院召开全院心理委员培训座谈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11

为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学院学生思想动态特征,持续提升班级心理委员专业水平和应对能力,2月24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期“明理茶叙”理院有约暨全院心理委员培训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兼学院兼职辅导员陆静萍、学院辅导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会上,陆静萍老师以“与情绪做朋友”为主题,系统讲述了提升个人情绪掌控能力的重要性,并传授了相关调情绪调节的常用方法,同时围绕大学生常见的环境适应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心理问题、求职择业问题等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给出解决建议。交流环节,各班心理委员围绕近期班级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就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提问,陆静萍老师逐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为心理委员们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应对技能和策略。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有效提高了各班心理委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   撰写人: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