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物理化学课程群开展学科建设与改革大讨论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10

2月20日,理学院物理化学课程群在实验楼C311会议室组织开展物理化学学科建设与改革大讨论,物理化学课程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余丹妮老师主持。

余丹妮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及目标,并结合课程群实际及学生疑惑和诉求等方面,组织与会教师围绕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案的优化整合、学生培养面临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和融入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院部实现共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教师积极发言,从学科专业定位、学科交叉融合、本科生培养方案、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改进措施与建设性意见。

物理化学课程具有概念图形抽象、理论性和逻辑性强、公式及公式限定条件繁多等特点,一直是药学相关专业学生公认的枯燥难学的课程。此次学科建设与改革大讨论有助于课程群因地制宜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和课程群凝聚力增强,助力物理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和教学强院目标实现。

供稿单位:理学院数理系  撰写人: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