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应有你 筑梦启航 | 理学院开展学生党员、朋辈导师“暖心帮扶 助力前行”系列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307

为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12月4日至12月14日,理学院利用每周三、周天下午两个固定时间段,在教学楼E403、E405开展学生党员、朋辈导师“暖心帮扶 助力前行”系列活动。理学院信管应统专业学无涯本科生党支部成员、2022年新生朋辈导师团成员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心领航”“心陪伴”“心帮扶”三个模块。“心领航”阶段,2022级辅导员张旭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初衷的目标期望,告诫全体同学要打牢基础、及时调整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技能竞赛等各方面做出优秀成绩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做好示范引领;“心陪伴”阶段,学院新生朋辈导师团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与大家见面,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并陪伴同学们一起自习,参与研讨并进行解疑答惑;“心帮扶”阶段,针对大一学生学习相对吃力的高数课程,专门开设了“朋辈导师课堂”,由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陈於思为全体学生授课,讲述课程难点重点并分享学习心得,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暖心帮扶 助力前行”系列活动是理学院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朋辈导师工作制度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优秀学生党员、朋辈导师群体辅导新生进行经验分享、自习答疑、专业授课等内容,帮助新生更好地理解专业学科学习,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在新形势下做好新生适应性教育和学习氛围的营造工作。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