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荣休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280

9月9日午,理学院在实验楼A241会议室举办退休教师荣休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院领导、系、中心主任、荣休教师陈继俊老师有机化学教师以及新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院工会主席陈曙教授主持。

化学系主任张晓进教授首先感谢陈老师为化学系发展、学院建设作出的贡献,并高度评价了陈继俊老师的职业生涯。张主任指出,陈老师在三十多年的从教生涯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扎根有机化学教学科研一线,并为现行有机化学理论和实验教材的编撰奠定基础全面见证了学院从基础部到理学院一路奋进的发展历程,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院建设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陈继俊老师感谢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关怀,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岗位上奋斗几十年的人生体会和工作感悟,为年轻老师分享了从业心得,鼓励年轻老师在学校和学院的平台上敢于挑战,突破自我。随后众人分享了陈老师工作生活中的有趣事例和感人事迹,与会老师代表向陈老师献花,并送上光荣退休纪念礼物。

院党委书记周新虎同志代表学院向陈老师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肯定了陈老师在学院良好文化氛围的形成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立德树人和学生培养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并希望退休后能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保重身体,享受生活。

秉承陈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学精神,随后进行了新老教师座谈新教师踊跃发言、畅谈交流,谈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工作的规划和期望。国邦奖教金获得者芦金荣盛海林等老师分别对新教师寄语希望新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潜心治学,在向下扎根之时努力向上成长,用实际行动为学事业发展添光增彩。

药大躬耕四十载,传道解惑万余日。我们以最真挚的情谊欢送尊敬的陈继俊老师光荣退休! 陈老师三十多年的从教生涯,既是平凡的,也是充实的、有意义的、生动的。理学院年轻教师已经做好准备,接过陈老师手中的接力棒,为国家医药健康事业,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为学生健康成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单位:理学院有机化学党支部撰写人:冯捷朱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