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江苏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情况及对高校教学的启示》线上报告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78

97下午,理学院邀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副主叶兵教授作题为《江苏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情况及对高校教学的启示》的线上报告。理学院副院长杜鼎、各系主任、副主任、骨干教师、课程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院信统系主任陈曙主持。

报告中,叶教授从全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背景概述、数据分析研究和后续工作及对高校教育教学的启示四个方面展开,强调“评价理念应由‘育分’向‘育人’转变,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关注学生成长的过程,坚持循证改革理念,探索基于证据的教育变革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教师热情地与叶教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结合日常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叶教授请教,叶教授都给予了认真的解答和指导。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较好的数据分析案例,也为今后我院教学工作和教学研究拓宽了发展思路。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祝艳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