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知行合一” ——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78

12月15日下午,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实验楼B211组织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主题教育活动,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杨轲主持。

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骆雪芳讲授专题党课,从公祭日设立渊源及意义,侵华日军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累累罪行和勿忘国耻、珍惜和平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让与会教师深刻体会到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荣辱与共,紧密相连,欣逢盛世,更应不负盛世,充分激发起大家的爱国情怀。

支部书记杨轲结合南京大屠杀史实,从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设立和英烈法的立法谈起,指出今天我们缅怀死难同胞,同样缅怀为国牺牲的英烈,缅怀所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前辈。我们利用“固定学习日”学“四史”,最终的落脚点在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要结合本职工作,加强过程育人、服务育人,为达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贡献。此外,杨轲书记还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相关精神。

最后,院党委委员、化学实验中心主任芦金荣为中心全体教职工发放了定制版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杨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