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反馈与实验室安全措施落实研讨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342

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反馈-整改落实闭环管理机制,714日,理学院在实验楼A239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反馈与实验室安全措施落实研讨会。理学院副院长张大永、副院长李曹龙、副院长杜鼎、学院各系、中心安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曹龙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曹龙副院长通报了上周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的检查结果,详细指出了学院实验室当前存在的问题,再一次给各位老师敲响了安全警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李曹龙副院长提出学院近期将会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奖惩制度和考评考核体系,并广泛征求在座的老师们的宝贵意见。

参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提高责任人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最佳法宝,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体会,提出了实验室安全亟需解决的问题。对于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考核体系的制定,老师们也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增强了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为理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长远发展提供了保障。

附件: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反馈会(20210714).pptx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