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恒瑞医药张连山博士参加名家名师访谈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346

20215月26日下午我校知名校友、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博士受邀来到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参加有机化学课程面向一年级本科生举办名家名师访谈活动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主任芦金荣教授参加活动理学院化学系董颖副教授主持。

访谈中张博士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有机化学的心得和欧洲留学的见闻探讨了生物药的开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对药企的影响、教育经历对职业生涯的意义等主题并为学生的学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在自由提问环节张博士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其它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

张博士认为人才是医药创新的核心要素。他鼓励同学们找到学习的内在驱动力珍惜大学优越的学习条件勤奋进取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在不断学习中练就硬功夫、真本领积极投身到医药产业这个永远的朝阳产业为国家医药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访谈最后20级药学23-24班的同学向张博士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张连山博士是中国创新药行业的领军人物。从2010年开始国内龙头药企恒瑞在张连山博士领导的创新团队推动下开始了由仿制药向创新药开发的转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恒瑞在国内获批上市的1类创新药累计已有7个另有一些创新药品种正在中国和美国开展临床试验。

据悉为了帮助学生理解有机化学学科了解有机化学与药物的关系探索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有机化学课程群开辟了名师名家访谈专题访谈内容陆续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访谈的第一期邀请到的是牛津大学化学系的Mark Moloney教授他以在线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对有机化学的学习感悟。本次访谈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二场

访谈现场

张连山博士与同学们交流

赠送纪念品

供稿单位理学院  写人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