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心协开展“美丽人生”心理电影观影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32

为宣传“5.25”心理健康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理学院心协在4月21日下午于教学楼E403开展“美丽人生”心理电影观影活动,带同学们鉴赏优秀的心理电影《温暖的抱抱》。

《温暖的抱抱》是理学院心理健康发展协会挑选的电影,讲述了一个既有强迫症又有洁癖的鲍抱,在遇到个性率真的女孩宋温暖后,人生发生了戏剧性转变的故事。全篇电影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方法向我们展现一个精神病患者的内心世界与外在联系,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是温柔的,只要不放弃追寻美丽人生世界总会对你敞开怀抱。同学们欢笑不断的同时又感慨万千,最后童话式的美好结局不留遗憾,给大家带来面对生活的勇气。

电影作为一种艺术形式承载着思想的火花与心灵的感悟,好的电影带来的不仅是精神上的享受,更是能让人看明自身的处境,认识到人生前路的坎坷,更加有底气地大步迈向美丽人生。理学院心协通过本次活动使用电影传达了积极向上的价值导向和乐观精神态度,为同学们拥抱美丽人生,勇敢面向未来坎坷,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