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云——朱晋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18

获奖荣誉

201811月     研究生杯乒乓球小组赛第六名

2018-2019年  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年  研究生学业特等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思想品德篇

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上要求上进,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注重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水平。为人诚恳,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进取,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在各项公益活动中表现较强的奉献精神,为实验室做了大量的工作。

学习篇

我是一个对自我严格要求,对目标执着追求的人,具有求知进取的精神,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在学习上,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态度端正。研究生期间,认真完成自己的专业课程,阅读了大量的文献了解自己研究领域的知识。除阅读本方向的文献外,还自学了许多其他课程,这让我获取前沿知识的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此外,我掌握了许多专业技能,例如:ChemdrawMestReNovaHPLC等,具备较优秀的解谱能力、独立设计课题与撰写论文能力。这为我研究生期间实验的开展和论文的撰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使我在研究生期间获得研究生学业特等奖学金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科研篇

我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并经常结合实践反思,将理论更好地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学习勤奋上进,善于思考探究,做事认真踏实,为人稳重守信,善于团队合作,具有很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并能独立进行一些科研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科学精神,有较突出的学术能力和学术素质,培养和提高了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此外我也参加了多项科学研究课题,较好地完成了研究任务,目前已经在Organic Letters, ACS Omega, 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 European Journal of Chemistry, 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发表5篇研究论文。

以上即本人的个人事迹材料,非常感谢学院和学校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