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云——张璐璐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31

任职经历/实践经历

2018年12201912  理学院信统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2018年920199    校研究生会交流部干事

2019年12至今          理学院信统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获奖经历

2018年12  中国药科大学第十届“药斯卡杯”研究生英语话剧比赛第二名

2018年12  中国药科大学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9年5  “研究生杯”排球第四名

2019年5  “研究生杯”趣味运动会第五名

2019年10  理学院“礼赞新中国 红心跟党走”合唱比赛三等奖

2019年11  中国药科大学一等奖学金

2020年10  国家奖学金

2020年11  中国药科大学一等奖学金

学一技之长以傍身

我的研究方向是医学信号处理,在侯凤贞导师的指导下,两年来完成了四个课题项目,分别是基于心率变异性分析的长短时心血管疾病预测、基于熵分析的睡眠呼吸暂停患者诊断、基于多尺度排列熵的睡眠压力评估、基于功能磁共振信号的轻度认知障碍诊断。从最开始的对医学信号、对生理知识的一无所知,到坚持阅读英文文献,再到编程对信号进行清洗、计算、分析、建模,探索出对临床有价值的点。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科研的快乐,意识到医药领域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等待更多的科研人员去探索,同时我的编程能力、英文的读写能力、自学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未来的路还很长,将来的我们不论是继续科研还是工作,都希望我们能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在我们选择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担任理学院信统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理学院“礼赞新中国 红心跟党走”合唱比赛,大家积极配合,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排练,最终我们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此外,坚持学习党政知识,提升自己的党政修养,永远向优秀党员看齐。

德智体全面发展

学习不是我生活的全部,研究生期间,特别是研一,我也积极参加了一些活动,例如安全知识竞赛、“研究生杯”、英语话剧比赛等,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最后送上爱因斯坦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