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云——张魁礼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95

任职/实践经历

2015年- 2017年 校活动志愿者

科研经历

2016年- 2017年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药学实验室大创项目负责人

2017年- 2018年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有机实验室实习

201901–201906   研究方向:有机光反应

成果: ACS Sustainable Chem. Eng. 2019, 7, 22, 18542–18546.

201908–202001  研究方向:可见光和卡宾联合催化

成果: Org. Lett. 2020, 22, 16, 6370–6375.

202002–至今      研究方向:FAK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研究

获奖荣誉

2015-2016  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自强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 上海市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  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

2018-2019 二等学业奖学金

2019-2020 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圣和创新成果奖

回顾两年的研究生生活,无论是在学习、科研、为人处事还是思想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些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我性格较活泼,待人接物稳重大方,上进心强,勇敢积极的面对各种挑战。接下来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自我介绍:

学习上:大学及研究生的课程学习不同于中学阶段,更加注重自学能力以及持之以恒的态度。我在大学以及研究生期间各项成绩都较为优秀,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各类奖项。课余时间努力提升各种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思想上: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追求上进,思想政治觉悟高,积极参加学校和院里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党的各种理论知识,虽然还不是共产党员,但是也为之努力。

科研上:作为一名药物化学的研究生,我努力学习各种药学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学术讲座,提升专业素养。在最开始的研究生活中,各种专业文献让我焦头烂额,但是我从不放弃,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或者师兄师姐们请教。经过不懈的努力,在两年的时间里我独立完成了两个课题,并且发表了两篇较高水平的SCI文章同时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作为高年级的研究生在科研方面也积极帮助师弟师妹们,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和科研思维,努力创建良好的实验室氛围。

学习和科研固然重要,但是一个人能力的培养也至关重要,大学和研究生生活给了我很多提升自我的机会,我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乐于帮助别人,收获快乐。在这些活动中,我认识了很多人,锻炼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团队意识。同时我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生活中有健康意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作息习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我将以更多的努力去迎接明天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完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