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云——牛步盈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87

任职/实践经历

1705101班生活委员、校足球队成员、校民乐团成员

2017年志愿者时长达30小时,优秀志愿者

科研经历

2017年,参加了“智慧课堂”开放性实验

2017年,参加了“统计计量应用实践”开放性实验。

2018年,参加“深度学习在肿瘤多组学精准医疗中的应用”大创项目

2019-2020年,参加了处方药院外流转全程监管平台的“互联网+”项目。

获奖荣誉

2017-2018  一等奖学金

2018.09    优秀志愿者

2018-2019  一等奖学金

2018.05    优秀共青团员

2018.12    三好学生

2018.12   药渡奖学金,优秀学子

2019.12    三好学生标兵

2019.05    优秀共青团员

2020.11    国家奖学金

个人自述

我是一个一直想要做到完美的人,但我终究很难做到完美。在大学的生活之中,一切平平常常,没有突出的方面,没有精彩的生活,在同龄人之中我看不到自己有任何的特殊之处。但是我从来没有停止过脚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选择,没有放弃过自己坚持的事情。

我非常爱玩,每次类似3-5的小长假,我都会约同学出省去玩,总觉得中国都这么大我应当去看看,每次在旅游过程中,对于自己独立与适应能力都是一种考验。有朋友抱怨“跟你出去玩完觉得假期更累了”,年轻人嘛,再不玩我就玩不动了,再不疯狂我就老了,更何况旅游完我能高效率的学习小半个月。我还爱打游戏,属于又菜又愿意玩的那种,我能一天看手机看10个多小时,控制不住自己,一般这样我都会疯狂的玩,不分昼夜,玩到王者限制时长,再换一部手机玩;一天追完20左右的电视剧。一般玩一天左右,我能效率特别高的连续学习好多天。所以说能够了解自己,积极调动自己高效率的学习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在学校的学习日常,不管学习状态怎样,只要再学校,就没有停止过一天的学习步伐。我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进步,不知道这样课业结束后自己又有什么优势。我只有一遍遍看课本考出期末高分,去网站找资源学习感兴趣的方向,去实验室学习来告诉自己我一直再前进。其实自己学习很难看到自己的进步,有一段时间我怀疑自己课外的学习是不是真的有用,一个朋友跟我说“别人看起来A比B强,那实际上A可能比B要强3~4倍,甚至更多”我觉得非常有道理,只管放开脚步往前冲,累了可以回头看看,但是一定要相信没有白白付出了努力,平平无常的自己可能你也就比同龄的别人强一点点。

我保持了至少一周跑一次5公里的习惯,长跑会让我保持一点耐力,保持一点霸气,保持竞技体育的野性。我总觉得应该有点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在最坚持不住的时候,拼的就是意志力。我认为真正走在最高领奖台上的积极体育者抛开天赋,都是有着常人难以达到的意志力,各行各业我总觉得需要这些竞技者。

了解自己,追求自己的方向。不求站在金字塔的顶端,只希望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