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云——李慎昌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50

任职/实践经历

20196月  药学植物园志愿者

科研经历

201810 参加2018年全国纳米生物与医学学术会议(郑州)

201812-20196月  二氧化钛纳米线的制备以及浅色ATO@TiO2导电纳米线的制备

20196月-201912 基于PEG-PtS2纳米片的荧光生物传感器用于无标记人乳头瘤病毒基因分型

201910 参加2019年全国电化学大会(长沙)

201912-至今  MXene掺杂Pt的制备以及其在电催化析氢性能的研究

获奖荣誉

201811    研究生杯乒乓球小组赛第六名

2018-2019 获校二等奖学金

2019-2020 获校一等奖学金

2020-2021 获校特等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11    三好学生

 

个人自述

思想品德篇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在研究生三年中,我在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品德素质,思想上积极进取,坚持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并遵守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身修养。在研究生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活动、志愿者活动,并通过自已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时刻与党保持一致,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习上,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态度端正。在研究生期间,认真完成自己的专业课程,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各种渠道获取自己研究领域的相关资料:去图书馆翻阅图书,网上查阅文献,参加各种讲座和学术会议,获取更多的前沿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每天抽出一小时坚持学习英语,增强自己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另外,我平时也会学习与科研相关的软件技能,例如:Origin数据处理,Cinema 4D建模,Photoshop修图等科研工具。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我研究生期间实验的开展和论文的撰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使我在研究生期间获得一次校特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

生活篇

爱生活,爱自己。首先,我一直认为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所以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我都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其次,家庭环境对我的生活影响颇深,小到衣食住行,大到做人做事都让我受益匪浅。吃穿用度勤俭节约,从来不铺张浪费;待人接物热情开朗,真诚友善。当然,我也有很多的兴趣爱好:跳舞、跑步、打球等等,坚持每周跑步至少五公里,在校研究生杯乒乓球比赛中获得第六名,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坚持锻炼,在生活中寻找乐趣,才能享受并热爱生活,才能有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当中。

科研篇

作为一名研究生,最主要的任务还是投身科研,探索未知。入学以来我对科研一直秉承积极热情、严谨细心、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研究生初期,我认真学习本专业及本方向的科研知识,阅读大量相关文献,为后期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科研工作中,首先,我认真学习各种仪器设备的原理及操作,做到熟练使用,并能自主解决仪器故障和一般的科研问题;其次,我善于思考科研中遇到的问题,把理论知识活学活用,应用到实验当中,推进课题的进展。在研究生期间,通过徐波副教授的耐心指导和个人努力于Mic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pplied Physics Letters期刊上共发表四篇sci论文。

以上即本人的个人事迹材料,非常感谢学院和学校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