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工团队联合数据科学系、生物统计系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院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推动专业教师与学工队伍在学生就业工作上的有效联动。近日,理学院学工团队联合数据科学系、生物统计系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学院负责本科生培养系主任、本科生专业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及专任教师参会。

会上,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就202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详细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2024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汇报了当前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将考研初试情况、现阶段毕业去向落实类型及行业分布进行了分类统计,同时提出了现阶段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各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专业本科生总体培养情况,同时就研究生招生指标与实际报考数据对比、访企拓岗促就业推进现状等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会上大家还就学风建设、专业发展、学业帮扶、升学备考、学生就业等共性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向所有参会教师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努力和对学生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强调了就业工作中学工队伍与教师队伍联动的重要性。并就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各专业要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开拓企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多渠道就业机会;辅导员、专业负责人、帮扶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本科生高质量就业。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紧跟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新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推动学院学生就业与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撰写人:张旭供稿单位: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