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任秋翰、李帅文获评“中国药科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75

为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示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2024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答辩展评会于3月19日和20日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经学院推荐、专家初评,最终有20名本科生和15位研究生候选人脱颖而出,进入现场答辩展示环节。最终在候选人中评审出10位本科和5位研究生作为中国药科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

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任秋翰和2021级化学专业研究生李帅文表现优异,成功获我校2024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

人物简介

任秋翰,男,中共党员,理学院20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现任2005201班团支书。荣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多次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本科期间,组织的团支部活动获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决赛十佳团日活动,团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团支部”。曾获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2021年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22年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银奖、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二等奖。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国际一流期刊《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发表论文一篇。作为发明人之一,成功申请国家专利一项。

李帅文,男,共青团员,理学院2021级化学专业硕士生。荣获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研究生特等学业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学习,刻苦钻研,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顶尖期刊如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上发表了7篇SCI论文,累积影响因子(IF)达56.7分,并获得一项公开发明专利。基于纳米酶在生物传感领域的独特优势,李帅文着手开发一款便携式的肝功能检测装置。出于对所研领域的热爱,他跨学院跨专业合作,成功将纳米酶应用于炎症性肠病(IBD)治疗的项目中。他还通过自己的知识积累创办了“纳米酶论”公众号以供学术交流合作,并撰写了超过330篇原创推文,该公众号吸引了6000多名同领域的师生关注,累计阅读量超过450,000次。

本次“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展评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传承榜样,传递力量,希望广大理院学子能够任秋翰、李帅文等优秀榜样看齐,勤学善思、勇攀高峰,与时代同心、与梦想同行,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国药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撰写人:张旭  供稿单位: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