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310

92日,理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主持。

章映欢书记针对此次座谈学习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举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是中国高等教育界的一件大事,对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求学院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全面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标对表、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与水平,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开拓新局面。

钱海院长结合会议精神,着重指出研究生导师要教育、鼓励学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保证、落实各个培养环节教学任务的完成;确实把好论文质量,努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做学生健康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李曹龙副院长介绍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整体情况,并详细领学会议内容,深入解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透露出的信息。同结合理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遇到的实际情况,与交流和探讨了学院研究生未来教育工作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

座谈学习会上,与会院领导就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过程、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教学多方协同育人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随后,与会的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并就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指导,从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实际出发,纷纷建言献策,学院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凝聚了共识、夯实了基础。

学习现场1

学习现场2

(供稿单位:理学院院办  撰写人: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