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报告会——理学院分会场报告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185

报告题目:临床导向的麻醉新药创制

报告时间:2021115(周上午1000

报告地点:江宁校区理学院实验楼A224

报告人:柯博文教授

 

报告人简介

 

柯博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麻醉转化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现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组副组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麻醉与围术期分会副主任委员。


课题组长期从事以临床为导向的麻醉新药创制,在麻醉药、镇静药镇痛药、可视化探针等品种研发方面取得了突破,产生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产业应用前景的成果:开发全世界首个一氧化碳小分子药物;主持转化个麻醉新药;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新药重大专项在内的十余项科研课题,已在Chem. Soc. Rev.Angew. Chem., Int. Ed. J. Med. Chem.本领域高水平期刊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四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4项,其中授权8项,荣获第二十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家奖、四川省青年科技奖等殊荣,工作光明日报、健康报等媒体报道。

 

会议同时采用现场直播,链接为http://wx.vzan.com/live/tvchat-1593576882?v=637715739540977508,二维码为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

 

理学院

科技处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