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 “中国药科大学2017年学术周”分会场报告会(一)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435

1114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2017年学术周之理学院分会场报告会在江宁校区实验楼C116举行。理学院院领导、中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数十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钟文英教授主持。


会议特邀东南大学仿生材料与器件研究领域知名教授、国家杰青顾忠泽教授作学术报告。顾教授以“器官芯片:药物研发助手”为主题,从器官芯片微加工、材料、传感器及流体力学等核心领域切入,介绍了他在肝脏芯片、肿瘤芯片及器官芯片血管构建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和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基底诱导细胞定向生长、三维细胞支架构建、芯片微通道及分隔单元的构建、器官芯片在药物筛选相关领域中的应用等最新研究进展。


顾忠泽教授的讲座视角独特、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引起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大家还就当前药物分析的发展趋势、生物材料的应用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单位:理学院

                                            作者:朱 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