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协办江苏省高等学校新媒体文学协会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5月,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新媒体文学协会发起,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鹿鸣读书协会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展中国药科大学赛区主题征文活动

同学们在投稿作品中充满了自己对党、对新时代、对幸福生活的热爱,有对所见所闻、人情冷暖、故人的思想,有从小处切入,以小见大,讲述“五老”人物事迹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20191927  《记一次经历》

二等奖:

文雨萱  2020191518  《讲党员故事,传红色基因》

崔佳琪  2020191559  《我的外祖父》

三等奖:

陈艺瑄  2020200658  《百岁马识途:以峥嵘岁月写传世佳作》

  瑀  2020192222  《相伴在人间》

陈雨欣  2020181509  《我的侦察兵爷爷》

获奖作品节选:

《记一次经历》

我想起那天老人家穿的衣服,就是他那张传的最广的照片上的蓝色老式上衣。孩子们围在他的身边。那时老人家已经九十岁高龄。我印象里,他的眼睛,说实话,像很多年纪很大的老人那样几乎只剩一条缝了。但是就是这样的眼睛,一直都很亮。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讲党员故事,传红色基因》

这就是我的姥爷,平凡而又伟大,万千党员的小小缩影。讲党员故事,传红色基因,姥爷的党员精神定会常伴我心,激励我积极向党靠拢,作为青年一代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去建设更美好的新中国!

《我的外祖父》

外祖父在我心中仍是那个和蔼又话少的外祖父,却多了一层别的东西——对教育的热爱,对知识的珍重,还是对职业的执着?如果一定要说出名字,那应该是一名党员的无私精神和一名教师的奉献精神吧!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展示江苏高校文学发展成果,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征文活动作品展现了青年一代的生机与活力,传承红色精神,新一代的青年人必定肩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朱赫)